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何謂生涯轉銜與個案管理

  • 照片說明文字

     

    何謂生涯轉銜
     
    每個人的生涯過程都有一些重要的轉換階段,如出生、入學與畢業、青春期、開始工作、結婚、退休及死亡。
     
    這些轉換階段伴隨著個人角色及地位的轉換,通常帶有不確定性,對於當事者及他們的家人、朋友或同儕都會有適應的問題。
     
    相同的,身心障礙者也會經歷一些關鍵的生涯轉換事件,且他們更容易因為障礙,導致其生涯發展受到影響,形成所謂的障礙生涯。生涯轉銜就是以專業團隊合作模式,整合各項社會資源與服務,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過渡每一個階段的轉換。
     
    何謂個案管理
     
    個案管理係指專業人員替一位或一群服務對象協調整合一切助益性活動的一種程序。
     
    這種程序使得來自相同或不同福利及相關機構中的各個工作人員能彼此溝通協調,以專業的團隊合作方式提供服務對象所需之服務,並擴大服務的效果。
     
    當服務對象所需之服務必須由許多不同專業人員、福利機構、衛生保健單位或人力資源方案提供時,個案管理即可發揮其協調與監督之功能(摘自社會工作辭典)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