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家庭支持服務

家庭支持服務


【家庭支持服務】

  • 照片說明文字一、輔具服務
    ■  輔具服務:
    提供輔具維修、回收、租借、評估、諮詢等服務。
    ■  到宅評估服務:
    申請治療師到宅服務,以中低、低收入戶之重癱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為限,提供復健及輔具評估、申請、訓練相關服務。
    ■  輔具巡迴維修:
    結合各鄉鎮身障社團、衛生所或服務機構由維修人員至該定點提供輔具維修服務。

    二、經濟支持:
    身障者或相關人可直接通報本會,由本會社工員實地訪視評估後,依評估結果給予協助。
    ■  身障者暨子女認養:
    提供身心障礙家庭經濟資源,協助身障者或其子女就學所需,由協會勸募認養人對被認養家庭做長期捐助,每月一仟元;由協會做關懷及發放。
    ■  身心障礙學生暨子女獎學金:
    每年9月在「雲林有愛」月刊公告徵選,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組,擇優錄選於當年度會員大會頒發獎金、獎狀。
    ■  急難救助:
    凡設籍雲林縣之身心障礙家庭,遭遇意外變故以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可通報本會,由社工實地訪視評估通過者,發放急難救助金。

    三、福利資訊:
    發行「雲林有愛」月刊,即時提供最新福利資訊、法令、各類活動課程,並寄發各機關、團體、個人。

    四、社區融合:
    辦理社區樂活課程、生命教育宣導,身心障礙者跟你我一樣在社區生活,需要您的認識與接納,融入社區生活在地老化。

    五、體育技藝:
    提倡身心障礙者適性運動,維持其身心健康與活力,藉此融入社區中團體活動。經常性的有電音三太子隊、溫暖美聲"一團亂"合唱團,藉由培訓活動、表演競賽過程,得到身體活力與人際關係建立。

    六、志願服務:
    大愚志工隊,84年4月成立,秉持著大智若愚、施比受更有福的服務信念,有上班族、家庭主婦、年輕學子犧牲假日、空檔一起來幫忙,這是一群歡喜做甘願受的傻瓜朋友。熱誠的身影靈活的雙手,默默得推動著輪椅前進,陪伴著復健協會成長茁壯。

    七、社會接納與認同:
    社會宣導、倡議,身心障礙者除要克服其自身障礙外,外在因素的限制與障礙更是障礙者難以跨越的。所以,讓社會大眾認識、接納,以平常心看待身障者,並改善環境空間上的物理障礙,提供友善的環境空間促進身障者社會參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