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

  • 照片說明文字
    【個案服務】
    ■ 通報轉介:
    會為單一服務窗口,協助解決或滿足身心障礙者的問題與需求,或連結其他社會資源提供所需之協助與服務。
    ■ 個案工作:
    對個別的身心障礙者或其家庭面臨的問題,進行面對面的專業協助。
    ■ 個案管理:
    了解身心障礙者多項問題需求,為其找尋連結所需的社會資源單位,並協調各資源服務的介入,以保障服務對象的權益。
    ■ 資源連結:
    協助身心障礙者取得所需的社會資源與服務。
    ■ 社會福利諮詢:
    提供與身心障礙者相關的福利資訊或知識。  
     
    【支持照顧服務】
    ■ 居家服務:
    構一個社區生活網,讓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能夠留在熟悉的環境中,而由照顧服務員至家中提供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和身體照顧服務,如居家環境整理、餐飲服務、身體沐浴清潔、翻身、拍背、陪同散步、日常復健協助、其他相關之居家服務。
    ■ 日間照顧服務:
    提供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由照顧服務員陪伴照料,參與中心設計的體能運動、音樂律動、或靜態的課程,中午在中心用餐並有寢室可休息。藉由日間照顧不僅可增進老人社會活動參與,降低憂鬱的發生,更可減少家庭中照顧者壓力,放心的把身障者及長輩送來中心托顧。
    ■ 送餐服務:
    提供社區中失能的獨居者均衡營養餐盒,連結就近衛生合格餐飲業者製作,並提供餐飲業者餐食營養教育訓練。並以志工協助送餐及關懷其生活,維護社區中獨居者身體健康與提昇生活品質。 
     
    ●【社會工作~其它】
    ■ 權益倡導:
    結合服務經驗、身心障礙者建議、討論會,將政府法規不足或施行未盡之處提出建議。
    ■ 方案設計與管理:
    研擬合適的服務方案推行,事後記錄其成效並做成執行報告。
    ■ 資源整合:
    以服務對象為主將相關資源統整,並為最有效益、經濟運用。
    ■ 實習督導:
    開放實習職場提供社工系實習生實地學習,結合學校教育及協會資深社工經驗,協助其見習未來工作領域、服務對象。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