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經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經驗分享


「西螺鎮老人會館」及「本會北港中心」辦理『第二屆慈愛獎』頒獎

  • 發佈日期:2015-09-11
  • 照片說明文字協會在104.8月份分別在「西螺鎮老人會館」及「本會北港中心」各辦理一場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的活動,`也是協會辦理的『第二屆慈愛獎』頒獎,此次接受表揚的受獎人,每個人背後都有艱辛歷程的故事,都足以讓人鼻酸、眼眶奪淚,也讓我們深深感動他們長久以來默默的付出與辛勞。副縣長張皇珍代表縣長、 社會處丁彥哲處長到場頒獎。會場上,播放著受獎人的生活感觸與點滴,得獎背後每一段感人故事,令人動容。雲林有近5萬名身心障礙者,這些家屬比一般家庭付出更多心力,所受的苦難更難以想像,北港場的受獎者當中,一位讀小學二年級的小妹妹,不忍父親重病成殘,媽媽無日無夜的辛勞,當場放聲大哭,讓在場的與會者無不紅了眼眶。

    口湖鄉的受獎者洪女士,本身肢體障礙,10多年前老公過世,最小兒子才8歲,她一肩挑起獨立撫養5名子女重擔,長女又是極重度腦痲,她當女工、殺魚工等工作,一心要靠自己養大孩子,期間還經歷子宮頸病變,開刀住院,承受病痛折磨,但她仍強忍病痛工作。如今洪玲惠總算走過來,2名女兒大學畢業,已在工作為她分擔家計。

    「我罹癌,孩子腦麻」,水林鄉的陳女士曾獲大愛獎,先生多年前過世,她獨力照顧3名子女,為讓腦麻的長女擁有受教機會,從小風雨無阻陪同女兒讀書寫字直至高中,2年多前,她檢出罹癌,青天霹靂,一度奪走她的勇氣,但她還是挺住,展現無可限量的愛,頭髮掉光了,但生命卻發光了。

    同樣來自水林的宋女士,21年前老公過逝,她在夜市賣雞排、打零工,把腦麻的兒子當心肝寶貝,回顧來時路,雖滿是淚水,如今女兒已長大,當了老師,更對弟弟的病無微不至「只要努力,老天不會絕人之路」,宋女士的淚眶中,充滿無比的勇氣。

    協會辦了這樣的表揚活動,除了給予照顧者精神上的支持及肯定外,更期許每位照顧者「永不放棄」的精神能給社會大眾多一些正面的影響。


    本屆的愛慈獎2場共表揚了17位生命勇者
    北港場:宋素珠、洪玲惠、丁秋桐、王蔡碧雲、黃瓊苗、蔡清泉、陳桂華、黃金葉、陳美芳、梁芳蘭、蔡明全

    西螺場:廖陳靜江、蔡氣、陳泱瑛、許秀花、連美、王清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